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愛心捐款居然被拿去發薪水,台灣社會好可怕,到底還有什麼可以相信,我不想再做公益然後被騙了

DSC_5066b (小)

前情提要:蘋果日報 〈踢爆 893萬善款只捐62萬 街頭勸募 協會竟挪用支薪

其實台灣有很多 NPO 都很努力,也很需要資源協助,請不要因為少數 (?) 不良的組織與不作為的公務人員,就放棄對公益的堅持。

如果想要找可靠的捐款管道,可以根據個人關心的議題,捐給綠色和平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無國界醫生世界展望會 (飢餓三十那個)⋯⋯之類在國際上長久經營的單位。他們在路上的募款專員,都是受專業訓練的全職募款員工,不會是臨時的工讀生,或是濫用免費的服務學習學生人力,也會定期接受總部的檢核。

或是國內各領域,許多長久經營、具優秀成果記錄的團體,例如:環保組織(環境資訊協會環境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宗教組織(門諾公益基督教芥菜種會⋯⋯ps. 純潔協會不算!)、人權組織(台灣人權促進會)、法政組織(法律扶助基金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婦幼團體(家扶婦女救援基金會靖娟)、平權團體(同志諮詢熱線伴侶盟)⋯⋯等等,列都列不完。

或者乾脆捐給聯合勸募,他們會根據各中小型公益團體的需求與每年計畫,去分配每年募得的款項,並且替大家把關。

重點是眼見為憑!正派的公益組織每季或每年都會出版成果與財務報告,內容包含計畫成果、善款與物資的使用狀況(例如綠色和平台權會民間司改會),更甚者則會請會計師針對財務資訊進行簽證。如果這些都能做到,在社會上也看得到他們的實際活動成果,名字裡面又沒有中華民國,應該就不太會有問題了。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讓台灣更好,大家加油!

刊頭圖 by Pei-Chuan Tsai,2014/2/22,CC:BY-NC-SA 2.0 授權
本文以創用 CC 姓名標示 4.0 授權釋出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想一個互助互惠的社會,若沒有這些第一線工作者,請問這些障礙者或老人如何被照顧呢?我是一位身心障礙者,不要以你自己來評價台灣,台灣有這些愛心人士,也一定要持續下去,而我想協會要運作下去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們的用心努力發揮自己的學習,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有些人的確是將愛心濫用,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絕對不是這樣,再次重申我是身心障礙者同時也在社福單位工作,也擔心著自己是否還可以擁有工作的權力,所以請不要再亂發表這樣的文章了!給一點正面思考,謝謝!芬多精協會需要您更多的支持,再次感謝您們的愛心。我想要一份工作,讓我可以發揮自己的所長,謝謝

匿名 提到...

請支持社團法人高雄市芬多精身心障礙關懷保護協會 42260555 郵局滙款 再次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