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今年的聖誕樹走金融海嘯風

今天是聖誕節,來聊一聊應景的事情:聖誕樹。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12月一到,街上就會開始出現一棵一棵的聖誕樹,像是是百貨公司、市政府之類的地方,更是一棵比一棵高,一棵比一棵大。

前幾天晚上,騎車在台南市區逛了一下。今年可能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大型聖誕樹明顯少了許多,連新光三越新天地的聖誕樹,感覺都比去年小了一號。

不過也讓我看到了不少有趣的畫面,例如……

營養不良聖誕樹@小七
很明顯看得出來,這間小七的生意可能不太好。

歪一邊聖誕樹
完全就是歪了一邊。

垂死聖誕樹
感覺到經濟不景氣了嗎?

這時候就想說,如果要擺聖誕樹,就稍微用一點心裝飾一下吧。擺出這樣營養不良的聖誕樹,看到的人都心情不好起來了,怎麼會有消費慾呢。

例如這棵:
沒有頭聖誕樹
比起上面那幾棵,是不是感覺好看多了?不過這棵聖誕樹,為了放上最上面的星星,變成好像理了平頭。

再來一棵:
很寂寞的聖誕樹
其實這是去年系上系學會擺出來的聖誕樹,感覺實在很……寂寞。

溫暖的聖誕樹
趁晚上小小裝飾了一下,溫暖多了。今年的系學會聖誕樹成果就好多了,雖然還是沒有去年我親手裝飾的漂亮(自誇)。

軌道實驗室聖誕樹 - 5
一樣是去年的聖誕樹,擺在實驗室的。今年比較忙,樹現在還在我的桌子底下,就沒有擺出來了……

軌道實驗室聖誕樹 - 3
感覺實驗室一整個溫馨。

最後讓大家看湯德章紀念公園旁拍的照片。
台南聖誕消防隊
台南聖誕消防隊

這個聖誕消防車去年也有出現,實在很漂亮,記得去年有看到消防隊員開著在街上遊行,今年沒遇到不知道有沒有。昨晚經過消防隊,看到很多小朋友在上面照相,是會讓人愉快的應景裝飾。

總之呢,要擺設聖誕樹,請不要隨便擺擺。至少要把樹枝打開,把形狀理出來,再小小裝飾一下吧。今年的聖誕樹走金融海嘯風,希望明年經濟好轉,不要再有垂死的聖誕樹在街上出現啦~~!

1 意見:

Toomore Chiang 提到...

今年拜年不可以說財源滾滾(裁員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