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8 Irvin 十小事件

看到熊老闆的 2008 熊老闆 10 小事件,也來回顧一下我的 2008 十小事件吧……

  • 11 月 8 日共同發起了台南的野草莓運動,負責網站跟網路轉播、現場設備,大約有兩個禮拜的時間完全投入其中,連收藏很久的羅技 Pro 4000 也連續 24 hr 開到 12 月初(真的很耐操)。沒想到一個學運可以搞到滿月,當時大家都想說只是出來坐個一週而已……現在快雙週月了,還得不到政府除驅離外的任何回應,台南區的後續發展現在仍持續關注。此外 3 月因為大選結果入了民進黨,迄今因為民進黨切割陳水扁拖泥帶水跟 王定宇事件,明年黨費不用繳了。
  • 8 月底趁暑假到京都晃了七天。首次一個人獨自出國,其中兩天坐車離開都市到天橋立住了一晚。過去去日本都是待在東京,沒有離開都會區過。不過今年還是不會說日文,繼續用寫字跟英文單字、比手畫腳闖蕩日本。
    Bilog II: 08年8月,京都之一
  • 今年跟目前的女朋友在年初開始交往,到現在快滿週年了。跟她是去年年底在 Ptt 歐兔版找人看電影時認識的,是不是週年時,要跟歐兔大神還願呢?
  • 1 月 25 日在系上舉行半天的軌道論壇,請了十幾個老董、老總跟長字級的一干長輩參加座談會,準備期整整忙了一個半月,最主要的收穫是看到很多新聞才會出現的人嘛?!這算是實驗室在去年中成立以來,打響名聲的第一擊吧。
  • 終於把 系上的古老網頁 卯起來用 Joomla 整個 重架起來 了。一次擺脫以前亂七八糟的 html,這工作從 4 月搞到現在還在持續更新內容,終於在 12 月中英文同步上線。不但趕上學校網頁評比,篤定拿管院第一,還跟系上要了一筆不小的工錢來敗家。
  • 沒來得及在 9 月中提論文計畫書,因此篤定晚半年以上畢業,最快要到後年年初了。
  • 承蒙 Bobchao 介紹,九月開始跟 Toomore 合作接了高雄職業總工會的 網路應用課程,對一群爸爸媽媽們講 Web 2.0 網路應用……等的內容。每週兩次共 16 堂課,從 Firefox 講到 Picasa、公民新聞、軟體自由……等一系列主題,每週都準備的昏天黑地。不過整理出一系列的課程,也獲得學員的熱烈迴響,此外荷包也進帳不少,感謝來幫過忙的 wini、凍人翔跟出錢的勞委會(哈)。此外今年還有兩次高中資訊社的講課,講課是一件會上癮的事情。
    Bilog II: 職業總工會網路課程回顧
  • 從去年 11 月持續到今年年中的生意—改 iPod touch 跟解鎖 iPhone 收了不做了。最後幾台的收費殺到 iPod 600、iPhone 1200。這門生意其實不賺錢,因為改壞了一台,還有一台只能聽音樂的半殘 iPhone 丟 Y 拍高價賣出了……不知道買去的人怎麼處理。唯一的優點就是遇到五花八門的顧客,而本 Blog 的 幾篇 iPod touch 改機教學文章 還是整個站流量最大的來源,關鍵字仍然以「iPod 破解」居冠,甚至至今還常常接到電話詢問要來改機……
  • 今年因為收入豐碩的關係,敗家也特別多。4 月敗了 Macbook Pro 沒黑眼圈的末代機,換掉了用兩年的 iBook G4;8 月為了帶去日本敗了 EeePC 901 Linux 黑(很後悔敗黑色,應該要選粉紅);10 月接手朋友的 wii 水貨;12 月跟中華電信的 iPhone 3G 白色 16G,還發生國泰世華信用卡死都不提高信用額度、預繳錢結果還刷不過事件,讓我真的對國泰世華很賭爛。
  • 從去年 10 月開始使用的 twitter 已經累積 53 頁 了,成功取代 MSN 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Blog 的話今年發文量包含這篇只有 30 篇,平均一個月兩篇半而已,有點少……
回顧完了,今年的十件事晴,好像都跟賺錢比較有關係…… 新年的新希望,只希望明年能順利生出論文,然後還會有餘裕,繼續快樂敗家過生活,講課傳教滿足自己的成就感(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