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教學:圖解 iPod touch 破解 Step-by-step

本文內容已更新,請參閱新版:教學:圖解 iPod touch 破解 Step-by-step (1.1.3版)

接續著上一篇「分享蘋果電腦上的無線網路給 iPod touch & iPhone 使用」,這一篇要來圖解 iPod touch 破解。這個方法是目前我知道最快的方法,半小時之內就可以完工。本方法適用於 touch 版本 1.1.1,版本不同請不要輕舉妄動照著作喔…

首先還是先把 touch 恢復到出廠狀態。這是我的建議啦,以免發生什麼意外。

先連上網路嘍,打開 Safari 確定連線正常。

輸入破解的網址:http://www.slovix.com/touchfree/jb/
GO之後,safari 會自動跳出。

接著就開始自動破解的動作啦。

等跑完,重開機之後破解保護的步驟就完成啦!
破解會自動安裝好 Installer 跟 SSH 兩個程式。

先執行 Installer,安裝 Sources 裡的 Community Sources。接著離開 Installer 後會自動重開,再安裝 BSD Subsystem、Term-vt100。

這是安裝完的樣子。

開啟 Term-vt100 終端機,打入 passwd,更改 touch 的 root 密碼,才不會被人入侵。密碼需要輸入兩次,不會顯示在螢幕上,這就是以後 FTP 或 SSH 進 touch 的密碼。

進 SSH,將 OpenSSH 打開。

打開 SSH 之後,就可以用 FTP 軟體連線進 touch 裝程式啦!帳號是 root,密碼是剛剛設定的密碼。
(這裡以 mac 上的 Cyberduck 為例,只要支援 SFTP 的 FTP 軟體都可以用)

把 iPhone 軟體(Mail、Maps、Stock、Weather、Notes)丟進 touch 的 /Applications 目錄裡,Maps 的 GMM.framework 放進 /System/Library/Frameworks,跟 Mail 有關的 MobileMailSettings.bundle 放進 /System/Library/PreferenceBundles 中。
(程式在驢子搜索「iPhone touch」就有得抓)

用 FTP 軟體修改這五個程式的執行權限,改成 755。
鴨子的作法是把這五個目錄選起來,按右鍵選簡介,將權限改成跟下圖一樣,勾選套用於內含所有的檔案夾與檔案。

把 touch 長按住上方睡覺鍵,關機重開後,這就是我們的成果啦!
記得要把 SSH 關掉喔,免得路上的人都可以用無線網路亂搞自己的 touch。

10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可以秀一下Mail、Maps、Stock、Weather、Notes的畫面嗎?看看在台灣是否可用性高?謝謝您

匿名 提到...

Term-vt100 終端機這部份我有點不懂 我不管打任何的密碼 她都跟我說could not found
請問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我需要上網嗎?

irvin 提到...

終端機那邊是要打入「passwd」然後return,他就會問新的密碼。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SSH會多ㄧ個SSH Root Password,我ㄧ直連不上我的ipod touch是這各密碼的關係嗎?是需要什麼開啟密碼嗎?謝卸回答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喔...我是使用winscp其中第一個空格是主機名稱,我要輸入什麼啊...不太了解可以告訴我嗎?謝謝...

匿名 提到...

您好, 個網個連結不行 所以下載不到擋案 請問您可以貼一下擋案來嗎? 謝謝

匿名 提到...

http://www.slovix.com/touchfree/jb/
這個網址無法連接 所以無法破解
大大有沒有什麼辦法.........

匿名 提到...

Dear 大大
小弟使用1.1.1版本..輸入你的教學網址~只顯示Error404-Not found..該如何是好~~請幫幫忙八..大俠~~

Louis 提到...

can't find that slovix web by touch. it's a useless address.
please help, thanks.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為啥我打開term-v100後畫面就顯示password 無論我怎麼打東西就是不會顯示畫面 在來我按確定 他就在顯示login incorrcet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