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教學:分享蘋果電腦的無線網路給 iPod touch & iPhone 使用

iPod touch 與 iPhone(我只有 iPod,所以以下都用 touch 來簡稱啦)都有無線上網的能力,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無線基地台。幸好蘋果電腦有個很方便的功能,透過蘋果內建的 Airport,將線網路的訊號分享出來,就可以把蘋果本身當作是一台無線基地台。如此就可以讓 touch 透過 wifi 連上網路啦。

有人會說,既然電腦在旁邊,為什麼要用 touch 上網勒?其實有很多用處,除了可以拿著在房間裡隨處用以外,如果你要 JailBreak(破解)touch,也是一定要有 wifi 連線的。先分享連上網路的方法,接著再分享 JailBreak touch 的過程。

分享蘋果電腦的無線網路給 iPod touch & iPhone

首先要先確定電腦可以正常上網,然後打開系統偏好設定∕共享∕Internet,勾選 Airport

1-1 系統偏好設定-共享

然後點選 Airport選項,設定共享的密碼,接著按「好」(否則接收得到分享訊號的人都可以隨意使用)

1-2 共享-Airport選項

打開 touch 的 設定∕Wi-Fi,選擇剛剛共享出來的網路(macs-Macintosh),輸入上一步設定的密碼,就完工嘍。

1-5 touch WiFi選擇畫面

這是 touch 網路連線的詳細資訊,可以知道 touch 所得到的 ip 是 10.0.2.2,在 JailBreak touch 時,這可是很有用的資訊喔。

1-3 touch上dhcp網路設定

如果要破解 iPod touch 以安裝第三方軟體,請繼續看下一篇「教學:圖解 iPod touch 破解 Step-by-step」嘍!

10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如果是windows電腦可以分享給ipod touch嗎? 可以的話,要如何做呢?謝謝歐

匿名 提到...

首先要先確定電腦可以正常上網,然後打開系統偏好設定∕共享∕Internet,勾選 Airport

那張圖片我看不到
請問系統的偏好設定在哪呢?
謝謝

irvin 提到...

圖片已修復,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唷~~一般電腦要用的話~可以用嗎??
如果可以~偏好設定是在那ㄚ?謝謝你嚕~
還可以請問一下~~ipodtouch已經有去給人灌過東西~那算改機嗎?
那可以請問遊戲要去那裡下載嗎?
我看了好多知識~都看不懂~希望你能幫幫我~
非常謝謝你唷~~

irvin 提到...

你說的灌東西就是先改機再裝程式,那是半年前的作法。現在可以在iTunes用信用卡付費升級2.2版,可以直接在iTunes或iPod上面下載程式。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這位大大
如果不是蘋果電腦
也可以把無線網路
分享給ipod touch嗎?

irvin 提到...

Hi:
今天剛好看到 Windows 7 分享網路的教學:http://www.techbang.com.tw/?p=40901
Windows XP 基本上沒有內建這個功能,要分享網路得看網卡的驅動程式有沒有提供。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我是用手機當作 modem, 連接到 macbook 上網,這樣的話,也可以使用 airport 讓 ipod touch 上網嗎?

irvin 提到...

Curtis Shines: 第一張圖中,「共享連線來源」那邊選擇你的手機就可以了~

匿名 提到...

請問:
我想要用我的Mac當無線網路的基地台,也照了大大的方法設定了分享,我的iphone 也拿到了10.0.2.2的IP,但是在Mac中的air port IP address 並不是10.0.x.x IP , 而是169.x.x.x 的 IP, 不知是什麼原因,所以我的iphone 無法上網。請大大指點一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