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OLPC怎麼用?

最近 OLPC 的新聞不少啊。連對資訊產業不熟悉的親戚,在閒聊中也提到了這台一百美元筆電(雖然他並不清楚 OLPC 與市面上筆電的差異)。Engadget 今天 也說了,五百萬台,七月開始生產。

但是我很好奇的一點是,這些排在清單上,「巴西、烏拉圭、利比亞、盧安達、巴基斯坦、泰國以及衣索比亞和約旦河西岸」的學童,真的可以開始探索他們的美麗網路世界了嗎?AMD 500MHz CPU+Wifi,假設能取得足夠多 OLPC(一百美元一台!)組成網格,它的運算能力有超乎想像的潛力(以 XO 的核心為 Linux 為前提,要這麼做應該不是難事)。想想這些國家的 前科,我很難不對 OLPC 的最後落腳之地抱持悲觀的態度。

不過話說回來,有機會我也想搞一台來玩玩。Wifi、Linux、省電,似乎很有可玩性。雖然實在很難忽視它那不吉利的「有毒」標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