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我為甚麼要考研究所?

我相信這是個把事情想清楚的適當時刻……

因為我還不確定要做甚麼,我想要爭取時間考慮。
我要爭取時間做我知道要做的,包含科幻、曙心、Moztw與音樂等其他事務,在過去國、高、大學中太多時間我對這些事情漠不關心,卻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其他事情上太多。
我要推遲當兵,越晚當越短,越能省下浪費生命的時間。
我要藉讀研究所留在台北,台北的機會與資源、資訊仍然是最多的。
我想要趁身於學校保護傘下的最後機會來做些改變社會的事。
我想要更多時間去思考、觀看、思考、行動、關懷。
我想要在這段資訊社會大變革的時間中保有吸收與參與的空間。
我要推遲自力更生的時機,屆時我恐將汲汲於生存。
我需要更多時間去整理過去,包含心理上與物質上的(相片、文字、書本等)。
我想要爭取機會打點好科科社的一切,至少不是現在放手,雖然我知道科科社有其出路。
我想要藉由運用學校所得的資源來做對於科幻推廣上想做的,我夢想組織科幻聯合會。
我想要留在台北,因為小麻也在台北,不讀研究所勢必要回高雄並去當兵至少一年。

研究所對我來說,更像是個爭取時間的跳板,
我相信在其中我會有所表現,但絕對不限於課業與研究上。

幫助我!
Please

3 意見:

Bob Chao 提到...

好啦好啦我聽到了,賜你平安喜樂... if I could ^^;

我只是要說, moztw 有在裡面很高興,呵呵.. 我也想做些什麼事情,即使終於沒有學生保護傘以後。真的要趁還有學生身分時多做點事情才好,現在有點覺得以前不夠。

irvin 提到...

柏強是好人~發卡XD

YFC 提到...

我只能說,這是個圍城。要冷靜看待!如果是為愛走天涯那就當我上句話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