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MozTW @ Comic Nova 2 原創作品交流展設攤心得

MozTW @ Comic Nova 2 同人原創場擺攤招募中
(感謝電腦君跟幻影入鏡,這張照片中的電腦君氣勢超殺)

今天以 MozTW 的名義到 Comic Nova 2 原創作品交流展擺攤招募新繪師 [1],以下活動報告。

現場玩瀏覽器翻牌遊戲過關送 Foxmosa 胸章,總共發了 30 個;原本這個活動在 COSCUP 執行時的設計是,參加者要用自己的手機下載 Android 版 Firefox 然後再玩翻牌。由於現場狀況,直接改為玩我帶去的 iPad。

(瀏覽器翻牌昨天由 Thomasy 改版之後增加總分功能了,我最高有 6x 分,快來挑戰吧!)

剛剛查了一下流量,透過社群網站分享訊息導入,今天 MozTW 網站翻牌遊戲的流量大概有 COSCUP 時期的一半、是平常的五倍。

人力招募的成果,有 12 人填寫人力資料(Bob:你們的校園大使跟電子報又有進帳了,你看看多好!),下週我會抽空把美術方面的計畫簡略整理,然後寄信給曾在這兩個活動裡填寫過資料的朋友 [2],希望最後能有人到社群來貢獻。

一整天下來的心得是,以推廣 Firefox 跟招募志工來說,原創場還蠻適合的。一整天攤位都有人來逛、幾乎沒有停過,我聊到喉嚨快沒聲音了。(當然還是得感謝電腦君在同人誌圈長久經營、加上翻牌遊戲跟瀏覽器物語的梗,我們才能第一次設攤就上手)

但是考慮一開始參加活動的目標「招募繪師」的話,今天一到現場就發現問題:我們想要招募繪師、繪師都在擺攤、逛攤位的都不是繪師(華生,你抓到盲點了 Orz)。所以,下次要準備好傳單,到各攤位上直接發送介紹,效果應該會更好。

MozTW @ Comic Nova 2 入場卷

參加活動的總成本是攤位報名費 427 元,攤位器材要感謝 MGDesigner 跟波卡出借姓沛的一整天,我帶去的電腦完全派不上用場 XD

最後分享給大家一個超屌的社團:UAV 實驗室 Comic Nova 2 參加心得,因為顧攤的苦主穿的 T-shirt 背後有 Chrome,所以殺過去一探究竟,沒想到居然是玩 UAC 無人飛行機的社團!而且不但有造飛機、還有出漫畫!

註:

  1. 本活動在 MozTW General 群組上的籌劃文章
  2. 先前已經完成發出的各類 MozTW 人力招募信:L10nMozilla 軟體開發MozTW 網站開發,行銷企劃跟美術兩部份欠稿中。

1 意見:

匿名 提到...

appshopper的那个插件 在最近一次的Firefox升级后 好像不能用了 请检查下吧~~期待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