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在 Ubuntu 8.10 使用 BandLuxe C120 網卡透過中華電信 3G 上網

EeePC 901 With BandLuxe C120

雖然去年年底辦的中華電信 iPhone 3G 有含 24 個月 Hifly 無限上網,但是得要在肯德雞等有 Hinet 熱點的地方才可以用,偏偏統一的 Wifly 無線網路勢力比較龐大,因此還是有使用 3G 網卡的需求。手邊剛好有兩張 BandLuxe C120 網卡,這張網卡在 XP 跟 Mac 下都可以隨插即用,但是在 Ubuntu 8.04 下從來沒有成功使用過,前幾天搜索了一下發現在 8.10 下已經有辦法可以使用了。

參考 Ubuntu 美麗新世界: Ubuntu 8.10使用BandLuxe C120上網詳細步驟!Ubuntu 美麗新世界: 鉅瞻科技客服回覆原文 所述,先在 Windows 上透過撥號程式確定網卡的軔體是 405070-001-052 版。(我的兩張其中一張不是,因為 Mac 無法使用,聯絡客服後取得軔體更新到這個版本了)

C120-1

先解除 SIM 卡的 PIN 密碼:

C120-2

編輯 /etc/wvdial.conf,如下:

[Dialer Defaults]
Phone = *99#
Init1 = AT+CGDCONT=1,"ip","cht"
Username = username
Password = password
Stupid Mode = 1
Dial Command = ATDT
modem = /dev/ttyUSB0
modem Type = Analog Modem
Baud = 460800
Init2 = ATZ
Init3 = ATQ0 V1 E1 S0=0 &C1 &D2 +FCLASS=0
Init4 = ATQ0 V1 E1 S0=0 &C1 &D2 +FCLASS=0
ISDN = 0

存檔之後就可以了。

要上網前插入 C120 網卡,Ubuntu 會自動掛載網卡內的驅動程式磁碟,先把這個磁碟卸載,再 sudo wvdial,如果有看到取得 IP、DNS 的回應,就可以縮小終端機視窗上網去了。這個方法在我的 EeePC 901 上跑的 Easy Peasy 1.0 也可以正常使用無誤。(如不行可先試試改 /dev/ttyUSB0 為 /dev/ttyUSB1,我測試的結果是斷線後要重開機才能再次正常連線)

C120-3

最後要抱怨一下 鉅瞻科技 BandRich,既然 C120 在 Ubuntu 8.10 上是可以 Workaround 的,為什麼不花一點資源與時間弄個撥號程式或快速設定的 deb 套件,方便使用者也可以同時擴大市場。此外我手上兩張 C120,其中一張原本在 Vista 跟 Mac OSX 上無法正常使用,還要使用者自己打電話去,要新的軔體更新才可以使用。說 Ubuntu 8.10 不是官方支援的作業系統,這種態度真是還沒從典型的代工廠思路走到品牌思路的最好證明。

1 意見:

科技始終源自於惰性 提到...

大大..請問一下...我照您的設定都設好後,也連上並看到IP及DNS了...但我開FIREFOX還是不能上網..這是我少設了什麼地方嗎?? 小弟是用EASY PEASY V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