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推介:電影《夏天的尾巴》

晚上到台南威秀看了 《夏天的尾巴》,只能說真是好看啊!青春、歡樂、音樂,有漂亮的場景跟好聽的音樂,整片都是淡淡的清新,有一點日片的味道,也有台片的溫馨跟親切,是一部年輕無敵的國片。極為推薦大家進戲院看,保證一定會帶上充滿愉快的心情離開。
官方 Blog預告片上映時刻表

附註:這篇實在是推的太晚,北部、台中幾乎都下檔了,台南這場也只有我跟另一個觀眾…… 很危險的感覺囧。威秀跟絕色真夠意思,絕色還願意每天排出四場,台南高雄也是有威秀才有機會看到本片。

跟典型的影展型國片不同:看完夏天的尾巴,是會讓人快樂的。在故事上,沒有太重的劇情,太刻意的轉折,就是淡淡甜甜的年輕與活力。角色上,主角 阿月(Enno)的笑容太讓我印象深刻了,這種笑容中流露的真誠與歡樂讓人無法抵抗,深深笑進心底。月媽(陸弈靜)跟月嬤(李秀電腦也會選花生 XD)真的很棒,月媽的溫柔與對阿月的關懷,簡單的說,就像是媽媽一樣。月嬤真的很有趣,跳舞跟最後面的那句台詞,那個表情與動作實在太絕了,還有堅持的剉冰、刻意的走開,每個有月嬤的場景都讓人回味無窮。

男角中的(陳懷鈞)張睿家不論是在劇情或演技上,都是有較深著墨的一位,對於徐以唯老師(柯奐如)與小月的感情(或者應該說依戀?)的確有演出死小孩的氣味(XD)。Akira(藤岡靛 )的角色卻只是年輕活力,無論是劇情或表現,都讓人較無印象,可惜了他日籍並在台灣讀書的、且成績不好的設定背景。林雯莉(林涵)的角色也是較為低調,他的感情與想法,感覺沒交代完就結束了,但也因此讓全片聚焦在小月的身上。

音樂上,雖然本片有許多獨立音樂參與,但電影與音樂有無法緊密連結的問題存在。小月(Enno)的幾首歌曲實在不夠成熟,卻恰好配合其高中生的背景,片尾曲完成度就高多了。配樂部份較有印象的是快結束前的高潮部份,的確發揮了襯托劇情的效果,但其他配樂表現卻平平。不是音樂不夠好,而是和導演拍的畫面合不上調。相較於日本電影《Linda Linda Linda》,《夏天的尾巴》在此遜色許多。以我的想法,應該是導演對樂團的愛不夠吧。(XD)

本片主要場景在台南後壁與新營間,高鐵與台鐵交會處。印象中片中總共出現五次火車經過, 台鐵 PP 自強號一列、電頭牽引的復興號莒光號各一列(印象較模糊)、EMU 區間車一列,最後是高鐵 700T 一列。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中看到高鐵經過,雖然列車在本片劇情中較無特殊關聯,但會讓我想去實地看看。

片中場景的地點:
(草哥的店(六巷一號咖啡)尚不知道在哪,有點可惜)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