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HSBC Direct 與 Yahoo 音樂通的後續

這是先前說到的 HSBC DirectYahoo 音樂通 的後續狀況。


先談 HSBC Direct 的部份,簡單說就是我沒開到戶。

他們堅持要有「居住地地址的帳單一張」以核對地址資料,才能開戶。問題是我的帳單都是寄到郵局信箱,沒有任何有學校宿舍地址的帳單可核對;而戶籍地在高雄也不方便,因此就算了。只是很納悶,郵政信箱為啥不能開戶,何況他們專員說這個地址僅用於寄送提款卡,然後就不會再用到了(HSBC Direct 不寄送紙本帳單)。

原本這個服務,因為其純網路、純電話服務的性質,應該會是很適合出外人使用才對。為了使用郵政信箱這種執行面上的小事,而失去了許多潛在客戶,不是很可惜的事?專員說是政府法令的因素,如果是,那就有修法調整的空間了。法令應與時俱進,不該成為人民商業活動的絆腳石。

至於 IE Free 的問題,沒開到戶就沒有辦法去測試啦,真可惜。或許我先把下個月的電話費賬單地址改到學校宿舍來,再去開一次吧?


Yahoo 音樂通的方面,在我線上反應無法下載購買的音樂後,很快的就接到客服的 email,幫我重新設定下載那兩首歌。可惜又是同樣的狀況,點了下載後還沒下載完就斷線,然後無法繼續下載。很驚訝的是,回信反應後,隔天我就接到客服的電話,在詢問軟體與 WMP 版本後,他們請我重新安裝音樂通,也回了一封信讓我直接連結下載音樂通軟體,重裝後就正常了。

雖然音樂通都要收了,他們的顧客服務還是很優秀,真是值得讚賞。又讓人感到這樣優質的平台,最後選擇抽手離開音樂產業,實在有點可惜。IFPI 與唱片公司啊,你們損失的,並不只是一家音樂網站而已,你們知道嗎?

不禁讓人又回想起,公眾場所需要付費才能播放廣播電台的鳥事。不知道是不是有那一天,路邊的自助餐打開電視讓客人看,也會需要付授權費喔?

2 意見:

advitam 提到...

我兩個月前開了HSBC Direct的帳戶,到目前為止用我習慣用的Opera來操作都很可喜地沒啥問題,看來是可以IE Free。
我個人認為這網路銀行的網頁做得不錯,簡單乾淨,條列清楚速度又快,比國內一堆網路銀行的網頁強太多了!

irvin 提到...

真的這麼方便的話,看來還是應該要生個居住地址的帳單來再辦一次才對: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