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Google 大神恩賜換網址,部落格觀察歡樂洗白白

Blogger 開放使用個人 Domain 是這兩天的大新聞,到處部落格都能看到相關的文章(像是 柏強ijliao長輩 )。因為Google大神這項恩賜,這裡終於可以掛上 sto.tw。今後就可以透過 http://irvin.sto.tw 連到此處了,Google大神也承諾 http://irvinfly.blogspot.com 能自動轉址過來。至於 燒過 的RSS自然不變。

改用個人Domain後,我直覺的想到,使用此功能的人 部落格觀察 要洗白白了。部落格觀察的計算依據是把網址丟進 Google、Yahoo、Blogger Search 去加總,又沒有改網址功能,免不得的要重新去申請,也要等 Google 機器人來爬,過去的反向連結也大多會消失。不過會馬上改用個人 Domain 的人沒這麼多,整個衝擊大概會比蕃薯藤天空分家低不少吧。

我這邊貼上新的部落格觀察貼紙之後,舊的先暫且保留,應該能看到有趣的變化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