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大環境不好,他們仍持續的走下去

人民作主運動:台南市東寧運動公園→水萍塭公園 - 2

人民作主運動 是由核四公投促進會,針對公投法補正的訴求,而發起的千里苦行行動。因為 非凡的告知,昨天我也參加了一天的行動。

從1994年到現在,總共已經進行的三次核四公投苦行,促成一部公投法,但卻充斥著不合理的限制,也提供政府不該擁有的,否決人民提出之議題的權力。這第四次的苦行,預計以兩個月時間,完成環台的千里路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20091206 人民作主運動:新化→台南市

我參加的此段的路線是由台南縣新化開始,經永康大灣、大橋至台南市。早上八點於新化出發,下午六點抵達台南的火車站後站,距離約 27 公里。

總共不到 30 公里的平坦路程,又是無雨且微風徐徐的好天氣,不過是走路而已,有什麼苦可言呢?實際上走過才會發現,光是走到大橋國小約一半的路程,休息過中午,腳就開始又酸又痛了。半天的時間,非凡因為鞋子的關係,兩腳後根被磨出兩個流血的傷口,我想應該比我苦多了,但仍是走完全程。

我不斷的想到,不知道那些已經完成五百公里路段的志工們,這一個月是怎麼撐過去的,且接下來還有自南部經東部的另外五百公里……

人民作主運動:永康→大橋 - 
4

苦行時,隊伍要求行進時維持靜默、且排列整齊,我想從中所傳達出的信念,應該是很清楚且沈重的,一股無聲的力量。

因為 大環境不好,他們仍持續的走下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