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推介:鐵道、青春與愛情的日劇《特急田中3號》

前天剛看完日劇《特急田中3號》,覺得非常喜愛,在此推薦給各位朋友們。

這部日劇是日本TBS電視台今年(2007)四月時播映的日劇,共11話,主題是鐵道迷的活力愛情故事。

這是本片的男主角:花形 圭(塚本 高史)、田中 一郎(田中 聖)、桃山 誠志(秋山 竜次)。花形與桃山是兩個鐵道迷,花形喜愛鐵道模型,而桃山則是將時刻表全記憶在腦裡。田中在進入大學之後與這兩人相遇,慢慢的愛上鐵道。

本片的女主角渋谷琴音(加藤 ローサ)、小島理子(平岩 紙)、目黒照美(栗山 千明),他們正以派遣人員的OL身份,在一家公司努力工作中。

無厘頭的主角田中,在第一集對照美一見鍾情。田中是個莽撞、愛說大話、熱血、卻對朋友及家人溫柔的人。田中三人追求女主角們的過程中,各自經歷了許多困難與成長,並找到努力的方向。

而本片的一大特色,當然是許多關於鐵道的場景啦。不論主角們聚會的鐵道餐廳、桃山的家,都充滿許多鐵道收藏。例如站名牌、時刻表、許多的模型,桃山家還有一台電車 GO Pro 3 的大型機台,劇中的每一個場景,常常會讓人感到驚喜。


另外劇中出現許多有特色的鐵道路線、車輛與迷人景色,在看完之後,也會忍不住想要來一趟鐵道之旅(圖為第一集出現的都電荒川線及第二集的小湊鉄道線)。每次看完,總會讓我期待著接下來會出現的鐵道路線。這是本劇的獨特樂趣啊!

田中,可別小看鐵道。不管那個女生住在哪個站附近,這些鐵道路線都會把你送到那裡,因為它們連結著全日本的所有車站。

本劇的醍醐味就在這巧妙結合了鐵道、青春、友情、與浪漫愛情的感覺。雖然前兩集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宅氣十足(XD),但越看會越有味道,也讓人越來越感動。

不僅是鐵道迷必看,我也推薦《特急田中三號》給所有喜愛日劇、旅行、與愛情故事的朋友。

相關連結:特急田中3號官方網站
有許許多多的相關資訊,包含每回劇中出現的鐵道介紹、故事、劇照、田中語錄等資訊。
觀看資訊:我想台灣電視台播映的機率應該很小,有興趣的朋友請用驢子搜索字幕組作品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