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Yahoo 音樂通倒了之後


先前曾經推薦過Yahoo音樂通 倒了,我還有65塊還沒有消費,趕忙跑去買了兩首歌,沒想到立刻就碰到不能下載的問題。點數扣了,歌還是只能聽30秒...

在 Yahoo 音樂通倒了之後,國內的數位單曲下載,就剩下甫開台的 Kuro 了。但是試著下載了 Kuro 的播放軟體,也註冊了帳號密碼,結果是完全搞不懂這東西怎麼用。唉,要搞數位音樂,能不能多學學 iTMS 啊。連我算是先期使用者都搞不懂怎麼用,你是要怎麼賣音樂?

差強人意的 Yahoo 音樂通介面簡單也好用,付費機制也算方便,但是卻無法支撐經營下去。而唯一能夠正常經營下去的 KKBOX 除了使用條件嚴苛以外,也沒有歌曲買斷的機制。台灣的音樂產業,又回到五年前的水準了,甚至還不如!

到底主事者與廠商,想要把台灣的音樂產業帶往哪裡去?如果如新聞所說,Yahoo 音樂通還沒賺到錢,就需要先付個幾千萬授權金出去,我說,IFPI 跟台灣的音樂人,如果把合法的公司逼倒了,就別怪使用者回去用免費的 emule 抓歌。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也剛好有寫一篇關於線上音樂的網誌文章
歡迎交流意見^^

http://www.ch543.url.tw/index.php?load=read&id=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