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4日 星期五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這次的雲之彼端給我的感覺是,劇情的段落有點失衡。

中間一段在某研究機構研究小塔的部分拖太長,硬是轉過去的方法也把前後的情感戲硬生生切斷;而後面開著飛機衝入北海道的部分也太短,相比前面讓大家認為這是一件遙遠的夢想,後面反而讓人感覺開飛機到塔去很簡單的感覺嘛。而第三段的部分太短,飛機飛出去跟女主角醒來的感動也都還沒有醞釀夠就結束了。

整個故事感動人的地方有幾個:三人的那段時間、獨自一人的女主角、兩人尋找女主角的過程與女主角醒來的部分,除了第一三部分以外,二四部分我認為都可以加長加深筆觸。

可惜劇情失衡了,如果節奏能掌握的跟星之聲一樣好會好很多。

至於畫工的部分,雲之彼端跟星之聲的表現不相上下,在星之聲常用的的廣闊視角仍然常常出現,但是看完對那幾幕的顏色表現似乎沒有這麼深的印象。而這次的畫面手繪風格的畫面很多,全3D的場景似乎少了,可能是製作的人手多了,也可能是新海誠的3D功力更高,可以做出更像手繪的畫面了。

音樂的部分,沒有很讓人驚豔的配樂與音樂片段。幾個小提琴的場景聽過就是聽過了,回想起來實在不會很有印象。

總結著說,雲之彼端比較突出的還是新海誠風格的角色自述敘事手法,但是可能因為故事較前作為長的關係,節奏沒有很順。對喜歡看淡淡戀愛故事與美麗場景的人來說,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還是蠻值得推薦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