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Targus 包,一直壞一直壞……

Targus 都會雅痞郵差包 - 1

很多人知道我是 Targus 電腦包的愛用者,從 2006 年(當時 PALM is LIFE 論壇勸敗力驚人)買到第一個音樂青蛙包之後,一直到現在一直都只有背 Targus,除了好背以外,終身保固也是主要的原因。

對筆記型電腦包提供有限制的終身保固:Targus 向購買消費者擔保其所售出的產品在材料或工藝上沒有任何瑕疵。本保固的範圍並不包括意外損壞、自然損耗、消耗品耗損、誤用、保養不當或改裝,也不包括不可抗力,例如洪水和地震。

但是,用了這麼久時間,同樣的問題卻一直在發生:縫線脫落、內層破洞。而且以我少少的使用經驗,連續兩個包都是買來沒多久就出現瑕疵點。

今天早上出門搭電梯時,猛然發現上個月新買的眼鏡蛇包背帶縫線破了一大個洞。回顧過去的使用經驗,我的 Targus 包真的是一直壞一直壞,整天在送修,雖然終身保固維修不用錢,不過每次寄回去維修都是十幾天,中間沒包可用,郵資跟打包也是夠麻煩的。

眼鏡蛇包背帶縫線脫落

稍微查了一下自己的紀錄,從過去到現在所送修過的經驗就有:
2006/6 在某資訊展跟熊老闆買的音樂青蛙包:
2006/10 NB 層跟內層的分隔上方縫線脫落送修、
2009/4 背袋跟背面破送修、
2010/8 背帶縫線脫落送修;

2009/9 買的郵差包,最後一層的魔鬼沾一直會黏到隔間的布面、然後就破了,懶得寄送一直沒修,直到
2011/9 創意思考舊包換新包折價時趁機換新了。
2012/6 同處及鑰匙隔間破了兩個可以通到內層的洞送修,十天前剛換回新品(第一次送修收到全新品)。

六月底送修郵差包時,順便在熊老闆的店買來替著用的眼鏡蛇包,一週後就發現背帶上(燙印?)的 Targus 字樣掉了、今天發現背帶縫線脫落,買來到現在也才不到一個月時間。

眼鏡蛇包另一邊背帶也快破了

一直以來都有朋友在講 Targus 很容易壞。雖然不是什麼太貴的背包,但是一個兩三千,才買一個月就得送修,這樣的材料及工藝是怎麼回事?這樣的品質真的可以嗎?

2 意見:

黃師傅 提到...

我的背包拉鍊送修targus兩次,還是沒修好。花大錢買的背包,卻產品與服務都不及格。

匿名 提到...

網路關於Targus 資料超少的,就你一筆。
我也敗一個來試試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