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Firefox 3.6 中修好的兩個 Mac 雪豹字型 Bug

隨著 Firefox 3.6 釋出,Mozilla 修好了兩個 Firefox 3.5 在 Mac OS X 10.6 中討厭的 bug:

第一個是「眼睛」bug,如同上圖所示,雪豹中的 Firefox 3.5,只要使用蘋果儷中黑字體,在任何網頁上遇到「睛」這個字,就會前後文疊在一起。原因是雪豹的 ATSUI 遇到本來就有問題的蘋果儷中黑字體,因此就爆炸了,在 Bug 532346 中有更詳細的說明,如果想知道你的 Firefox 還有沒有這個問題,可以開啟 測試頁 看看。

經過測試發現,目前網址列、搜索列及網頁文字框中,還是不能正常打出「睛」(Bug 543782),Firefox 3.5.7 也還沒解決文中顯示睛的問題。

據我觀察,似乎還有一些中文字也會引起這種狀況,但是目前還沒有辦法鎖定有哪幾個字,如果有朋友發現,希望能夠幫忙回報一下。

第二個修好的 bug 是 Bug 532346,無法指定「黑體-繁」作為預設字型,也不能透過 CSS 使用它。雖然我不知道有誰會想要這麼做。這看起來像是個天諭,冥冥之中告訴大家 黑體-繁是個多糟糕的字體,連火狐大萌神都不爽讓他上身,但是 Mozilla 的程式設計師們還是含淚把他處理好了。

發生的原因是蘋果在黑體繁這個字體中用了新的 encoding ID,我不知道這是啥,總之已經修好了,但是還是饒了小狐,不要這樣用吧!同樣的,可以開啟 這個測試頁 測試看看。

Firefox 目前還有個跟中文等寬字有關的 Bug 530419,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關注相關資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