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WWDC 2009 Keynote 速記

WWDC '09(一小時前)剛結束,把在 Plurk 上筆記的一些內容轉到這來。

這次主要看四個網站的文字直播,中文的有 hypo電腦王雜誌,英文的則是 EngadgetTUAW。現在癮科科中文版已經 彙整 好轉播內容,Fred 長輩則是很厲害的 完整評論 了整個 Keynote。

本次 WWDC 中文線上轉播最大的爆點是 iPhone4.tw,因為選錯聊天室作為轉播的平台,又沒把主持人的訊息區隔出來,吉米丘的發言被線上近千人完全洗掉,鄉民洗版亂版導致完全無法閱讀,右方的貼圖區居然也被貼上三點全露的東京熱A 圖,現場狀況失控,真是說有多慘烈就有多慘烈……

Macbook Pro 系列:

Unibody MBP 13" & 15" 終於內建 SD 卡槽,趕上五年前的技術水準了。
MBP 13" 的 Firewire 回來了!終於發現拿掉是個大錯誤嘛!但是 15" 的 Express Card 不見了。MB 沒有 Express Card 我還能接受,MBP 沒有的話就…… 舊款繼續用。
128GB SSD 版 13" MBP 居然要六萬大洋……
忽然想到,MBP 的 BD 勒?蘋果真的打算五年後才裝 BD 啊?不能因為要大家用 iTunes 直接租、購片,就一直不給用 BD 啊……
MBP 變成13" 15" 17",那 MB 產品線打算出清完小白就丟掉了嗎囧。咦,MacBook Air 還沒有換成單片的觸控板,還在清庫存嗎?

Snow Leopard 雪豹:

雪豹還要到等到九月,哇靠!
阿婆官方雪豹網站的 Slogan 很有自知之明:世界最先進作業系統,終於修好了。(The world's most advanced operating system, Finally Finely tuned.)
修好的東西可真多:時光機變快、Finder 重寫、加入無線網路也增快。Preview PDF 跨多欄選取內容不會再混在一起了,聰明聰明。
Safari 4 正式版今天上場,贊耶(雖然大多都還是用 Firefox)
多重觸控機種通通開放三指跟四指了,這點還算有良心。
雪豹終於拋棄 PowerPC 而去了,我的 小粉 沒得升級啦。看來就是把 Power PC 的 Code 丟掉,才能比豹子瘦 6GB的。
iPhone 的中文手寫功能移植到雪豹上了,不過說真的,對台灣用戶不是很實用,應該是著眼於外國人而設計的。
每次看 Apple 的 Keynote 到後來都會很想來寫 Xcode 程式……感覺 API 都很威 (LOL)
OS X 第一次出現升級版,破盤價 USD $29,我覺得因為雪豹 = Patched 豹子,才會有這種價錢吧。Anyway,我還是會用快樂版,這是原則問題。買了 Apple 的硬體,每次都要另外加購 OS 升級,就是很不爽。

iPhone

iPhone 全系列免費升級 OS 3.0,iPod touch 又是 $9.95,Anyway 繼續快樂去。
OS 3.0 的 Notes 終於可以同步了!這種 1.0 早該有卻忘記寫的功能,現在才補回來。
等待已久的 Tethering 功能終於出現了。種花電信應該不會笨到不開放吧?
Find My iPhone 綁在 mobile me 裡面,靠,實用是很實用,但是這東西一年就比雪豹貴了。
In-App Purchase,以後玩賽車要開新車?0.99。玩 Sims 要新傢俱?0.99…… 居然馬上就端出 Asphlt 5,真的要花錢買新車了。有沒有 Asphlt 4 的升級價啊?
在展示 Stanza 的電子書功能,不知道哪天蘋果日報才會想通,跳進來做 iPhone Apps?對其他「質報」不期不待了。
Tom Tom! GPS 軟體出現!有多國地圖,不知道會不會有中文的台灣地圖可用。

新 iPhone 一直沒出來,要不是 One more thing 的話,就是留給jobs月底上台秀嘍?中間這一堆 Apps 秀沒啥有趣的……

iPhone 3G S

靠!iPhone 3G 真的來小改款。iPhone 3G S 台灣八月上市,還有一個月,種花電信要是 3G 庫存沒清光,就哭哭了。這次至少有時間表,不會拖半年才上市了。
iPhone 3G 是 3.6M,3G S 是 7.2M,一樣都是 HSDPA,差真多 QQ
錄影只在 3G S 上提供,會不會太過分!果然是蘋果作風,不意外。大概 OS 4.0 就會丟掉舊的 2G 跟 3G iPhone 了。不要跟我說 3G 也沒有語音控制啊!
3G S 也有電子羅盤了,果然 Andriod 上面有的都加上去了,我也想要能 轉來轉去的星圖 啊。
iPhone 3G 8GB 版本售價立刻降三千,變成 USD $99。胡亂預測種花電信的 iPhone 售價,可能會變成:通通都預繳一萬三、綁 1049 兩年,3G 8GB 購機一萬;3G S 16GB 購機一萬四;3G S 32GB 購機一萬七。

One more thing, WWDC 該出來的都出來了,那月底 Steve Jobs 的復出秀要秀啥啊,傳說中的 iPhone 3G L(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