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二次黨外創刊到哪裡去了?

羅文嘉辦本「二次黨外」雜誌,昨天風風光光的創刊,結果我今天下午去台南書店最密集的北門路上,一間一間問了十幾間,店員九成九都不知道這本雜誌,沒有任何一間有進貨。二次黨外雜誌Movement官方部落格 也沒寫那買得到。真是連破報都不如,破報至少還知道寫一篇 破報公共取閱點,文宣部出身的羅文嘉,辦的二次黨外雜誌呢?

我知道昨天才出刊,要求今天就在書局看到有點難。但是昨天轟轟烈烈的上新聞,今天卻讓大家買不到,這樣是不是錯過了很多看到新聞好奇想看看的潛在讀者?辦本雜誌沒辦法在小七上架我能理解,畢竟統一集團掌握小七跟博客來這個無敵大通路,絕對不會給你便宜上架的。但是便利商店還有全家啊?決定要走書局通路的話,傳統書局老闆都不知道有這本新雜誌,這樣該怎麼辦?就一定要在連鎖書局才有嗎?我是沒去誠品、金石堂這些令人討厭的連鎖書局問啦。不過第一時間看起來,光在通路上就輸慘了,雜誌鋪不出來,要賣給誰啊?印來自 high 嗎?

此外,雖然官方部落格上第一篇就是訂閱方式,但是只能用劃撥的方式。現在都民國幾年了,誰有那個閒時間去郵局排隊……「走出台灣活路,請您一起來!」啊能不能給我一個更方便的方式一起來,弄個刷卡還是 Paypal 都很簡單吧?另外就是買個網址用吧,官方網站掛在樂多平台下面,以一個新創媒體來說,實在有點不夠專業。

值得稱讚的一點是,剛剛打訂閱電話去問,週六居然有人接,真是讓我太過意外了,至少不像是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一樣禮拜六沒開。一個服務人民的服務處,還跟著休週末,大家最有空的日子不開門,服務誰啊?

後記:剛剛訂閱電話詢問時,接電話的小姐很有禮貌的留了我的電話,將會在下週等待經銷商舖貨後回電告知買得到的點,服務態度及處理方式值得稱讚。

更新:大概一小時候就接到雜誌社回電,查到台南市的金典跟御來富兩家傳統書局有鋪貨。但是到後火車站旁的金典詢問,店員查電腦說確定沒有。御來富經 Google 才知道是台南火車站前站內的報馬仔書局,店員說今天也有其它客人在找,一樣提到別的地方都沒有。此外接到雜誌社電話時也有詢問,確定目前連鎖書店都沒有上架。所以台南的朋友如果有興趣,請到火車站前站內的報馬仔書局(電話:(06) 228-9468),大概還有十本左右。

2 意見:

羅賴巴 提到...

看前面的文章,閣下是有入黨的
應該可以透過黨部去砲轟一下吧

irvin 提到...

黨部除了收黨費跟拉人公投連署以外還有用嗎?從入黨到現在都快一年半,也沒接到除了以上兩件事以外的其他任何消息或任何電話。

民進黨還有一大部分活在二十年前,人民卻已經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