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我的機車「台灣摩托 Choice 150」

修機車 2 Choice 150 官網:http://www.taiwanmoto.com/products3.htm

去年家人選了這台車,到現在滿一年一個月了,昨天剛好滿五千,分享一下心得。

整體來講就是好騎有力,但是細節的部分品管感覺蠻糟,不很推薦。(除非附近有經銷店家可修就可考慮)

從一開始買到現在,引擎一直都蠻有力的,感覺也很穩定,還沒有越騎越虛弱的感覺,對這台車我最滿意的就是引擎。從二月記錄到現在,幾乎都在市區的狀況下,平均油耗是 30。(這台車用的是 GY6 引擎,據說非常穩定耐操)

外觀實在很突出,常常停等紅燈或買個東西,就會有人看半天…… 儀表版設計也是突出的難看,大概是民國七十年代的庫存直接拿來用。車頭的那個黑色頭蓋讓人不知道怎麼說,也不知道要怎麼拔掉或換掉,或許哪天我會把它上個漆,再怎麼樣也比現在好看。

燈的部份,大燈還夠亮,但是出廠時的角度很高,跟遠光燈沒差多少,很怕閃到人哪天被砍(剛剛去做 5000 保養時調整了,大燈座後方有個螺絲可調角度)。手把上的兩個小燈說實在是沒啥用處,但是壞了我還是花錢換了。

停車的「世界專利主支架」停的時候還好,走的時候與地板的摩擦力不夠不好推,側架收起時跟車身太近了,很難去踩開。置物空間不大,車身的置物格我放一件雨衣後就放不下 3/4 的安全帽,至於把手下方的置物空間,大概只夠塞一條毛巾跟眼鏡盒,基本上我很久沒打開了。車身的其他部份倒是還不錯,上週剛洗完車,整個車身都閃閃亮亮的,看起來出乎我意料的亮。(我是懶人,滿一年才洗第一次車……)

騎乘的感覺,根據個人感覺,僅供參考。騎起來重心比較高,有載人的話轉彎比較不穩。煞車感覺一般,避震效果比較差。座椅很硬,從一開始騎就一直很想換掉。

這一年來遇到的問題印象還不少。剛買的時候一直會沒電,要腳踩發,越來越嚴重(停車半小時以上,三次就有兩次機會遇到),一個月內就碰到完全無法發動的狀況,車行載回去修,問題印象中是在電路上,修好就沒再出問題了(師傅後來有說到這款車啟動馬達的問題原廠有改進)。大概十個月左右發現大燈跟把手旁的一顆小燈燒了,換完兩個月內又燒了一次大燈,這次換了整流器,剛好過了一年要收費……

車頭上方黑色的臉罩,已經莫名的斷了一根腳,我想那個面具大概半年內就掉了。把手的部份下雨天會黏會掉漆,另外前一兩個月騎車後手會有明顯的味道,很恐怖。 這油門把手如果不是大陸貨就是無良廠商出產的。最近我已經忍耐不下去了,要車商幫我找其他握把來換,等了一個月還沒找到。

最後推薦一下台南小東路的六德車業,雖然車出很多狀況,但是他們的服務還蠻好的。整體來說,只要以後不要沒地方修,至少到現在對這台車我還算滿意啦。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最近想換車~ 請問你買多少錢~ 謝謝

irvin 提到...

我是去年初買的了,已經忘了

台北小楊 提到...

我也買了一台同型車,請問你爬山會爆震嗎?(或是金屬敲擊聲?)謝謝!

irvin 提到...

台北小楊:不會耶,會有金屬聲這樣應該是有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