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深耕書房的離去

深耕書房 - 1

沒想到第一次寫深耕,是因為書店要關門了,一時刻心痛的難以下筆。

回想從兩年前剛到台南與書房的偶遇,逐漸認識。早已習慣看到新書訊時,就拿起電話撥到深耕訂書。這種只要報上名字一切OK的服務,有何種網站、連鎖書店可以替代?更別說兩位大姐的親切與服務,這種人情才是書店最令人珍惜的價值。

雖然現在有了findbook.tw,有了博客來,但是失去的似乎更多。

如此一個小小的書店,居然無法在台南持續經營下去,是人們不看書了嗎?還是書店一定要附設賣場,以時尚商品來彌補本業,才有辦法持續經營?是誰說台南是個文化的城市、歷史悠久的適居之地!未來沒有了書房,該何去何從……

So sad。

4 意見:

貓騎士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貓騎士 提到...

深耕的消滅,可以說是必然的事情... 每次去看書/買書,10個人中有9個人(不買的人,實際比例可能高的多),都是只看不買,空耗小店的資源. 其實深耕不貴,但人心的貪,對小店漠不關心的態度讓他經營不下去...

匿名 提到...

看到深耕昨晚的部落格文章,
我竟然對著電腦掉下眼淚.

深耕,不只是賣書的書店,
還有豐富的人文涵養,親切的態度,
超方便貼心的服務....

好難過...
以後要去哪裡找深耕....

longthink 提到...

深耕停耕中
復耕期未定
也許您可以促使
新的獨立書店出現
請參考
http://blog.udn.com/longthink/310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