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入民進黨,我的觀察(一)

這是 入民進黨 系列抨擊文章的第一篇,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篇。

入黨手續非常簡單,在民進黨青年部的 Blog 也有簡單的 教學。但是我是在居住地台南的巷子口,議員王定宇服務處 入黨的。選這個點不為了什麼,我根本不認識他,就是近而已。但是入黨,讓我真的很多意見。

第一,入黨除了帶相片(我帶的是檔案)、身份證供影印,留下電話,交錢,就什麼都沒有了。你至少給個文宣品、一點點義務與權利的說明吧?

第二,黨證要「兩到三個月」才會好,哇靠,都 2008 年了,等兩個月後我都忘記我曾經加入民進黨啦。處理入黨資料,頂多是個人資料建檔、印黨證,這樣的程序需要走三個月?難怪民進黨會給人老化的巨大腐敗政黨印象,見微知著嘛。

依我的意見,地方黨部建檔一天、資料傳輸到中央黨部一天、中央黨部審核兩天、印出黨證一天、郵寄回來一天,這個程序能拖過七天就沒救了。不要讓人在入黨的第一時間就開始失望好不好?甚至,由地方服務處直接建檔印出檔證,五分鐘就可以完成了吧?能不能去參考一下大潤發或任何具會員制度的商店?

第三,入黨只使用了身份證上的戶籍地址、留下手機聯絡電話,其他什麼都沒有?民進黨到底知不知道民進黨最大的資產是什麼?是黨員阿!多填寫基本資料,留個職業、學歷,這就是現成的巨大智庫啊!至少你也留個 email 來作為文宣郵寄的窗口吧。

第四,入黨需要在戶籍地。戶籍地是什麼?是國家這個巨大機器才需要使用的東西吧。現在有多少人是居住在戶籍地的?尤其是青年,誰不是在外工作、在外求學?雖然可以由服務處代轉戶籍地黨部,但是這樣不是又多了一步?多花了成本?重要的是居住地好不好!你需要服務處周圍的人來辦活動啊!來表達意見啊!來支持來捐款嘛!把戶籍地入黨這個過時的制度修掉吧!

第五,需要明年才有參與權。在這個時機入黨的人,誰不是看不下去才加入的?誰不是為了想要民進黨更好,想要表達意見,想要提供力量才入黨的?等到入黨滿一年,明年,2009 年,民進黨在哪裡都不知道了。像我一樣的人,要快、要熱血、要立即參與、要立刻發聲的權利!目前強力推廣的 青年入黨,如果無法做到立即入黨立即發揮力量,有什麼意義?不過是收錢而已啊!

第六,民進黨的網站已經不能說是爛了,根本就是停留在兩千年的水準。過 W3C 驗證就不要求了,至少,用 Firefox 等其他瀏覽器看,要能看好不好?我連資訊透明化的議題都還沒有開始批判呢。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另外寫了一篇關於入民進黨的感想,
http://blog.roodo.com/lydia618/archives/5760999.html

我沒有你理智,老娘氣得一肚子火。

不過,不誇張,
至今我的熱情之火與怒火都快熄滅的時候,
仍然沒有收到任何民進黨網路部門寫來的回信....

胖鼠鼠 提到...

民進黨不是天生本土或你一定要加入她~~

它的網路也不會是一開站可以適用20年..不太多..5年~~

建議你持續開幹~~讓他們有所改善~~希望這樣受惠的會是所有在網路上對民進黨還是有一絲希望的人看到..

民進黨會改善~~

在此希望-"民進凍"--千萬不要變成"叫不動"

匿名 提到...

今天上班,
看到民進黨官網至少有把導覽列上的內容做了修改,
雖然只是套用選後新作的「入黨流程123」。
至少有動了一小步,

不過要符合現代標準,
恐怕還有很長的距離......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喔
剛剛在ddpyouth看到你的留言
想請問一下到底要怎麼入黨
因為我還是搞得一蹋糊塗
電子擋格式會一直跳來跳去的耶
那我要怎麼用好?

我的無名:gt3s816
回我一下真的很想加入的我

匿名 提到...

要一年後才有黨內選舉投票權可能是怕人頭黨員吧.

不過好奇的是黨中央會以此個人資料去查這個人有沒有加入別的政黨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