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入民進黨,我的觀察(零)

是的,我入黨了。最差的時機似乎就是最好的時機,在立委敗選(不只是民進黨,還有大家支持的 台灣綠黨)時就曾想要入黨,但直到現在才真的辦妥手續,入黨。

雖然這一年來,民進黨敗的一塌塗地,但是民主政黨政治不能沒有制衡的力量,民進黨應該負起反對黨的責任,運用每一份力量改革,制衡再度回到將執政立法兩權掌握在手,一黨獨大的國民黨,避免任何政府必然會有的貪腐與執政效率低落。

作為一個失敗的執政黨,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民進黨八年來的腐敗,失望瀰漫在前,我仍選擇加入民進黨,為了民進黨內一向仍在的希望與感動。

對我說的就是 羅文嘉 與 謝長廷,身為一個高雄人,民進黨此次連高雄都輸掉實在是很可憐。高雄的政績每個人都看得到,謝長廷,你讓高雄改頭換面,讓高雄人有了自信,有了優越。謝長廷,敗選絕對不是你的問題。是部份的民進黨腐化了,民進黨給人民的希望失去了,人民覺得反正再爛也不過如此,國民黨上,只要有一絲希望就夠了。

所以我入黨了,為了不想再看到民進黨糟糕、腐敗、難看、沒救的那 一部份(僅以此例為範,相關的例子多不勝數)繼續擴大、失控、加速沉淪。希望能以真正基層的一份子,親身經歷,體驗這一切。在未來我不會稱讚民進黨什麼,這個黨需要的只剩下反省與改革,我會非常激烈的抨擊黨內讓我不滿的一切,並且抱持一個小小的希望,希望能在四年後、八年後,看到民進黨因為優秀、因為準備好了,而重新執政。

0 意見: